2020年7月24日城管之声

定点值守结合不间断巡查  城管部门为中考保驾护航

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经落下帷幕,为给广大中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、舒适的考试环境,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采取定点值守和不间断执法巡查相结合的方式,维护考点周边交通和市容环境秩序,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。

7月21日是中考的最后一天,上午7点50,记者在孝感一中考点看到,尽管下着大雨,但考生们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考点。由于孝感一中考点考生较多,而且考生均来自孝南区各乡镇,送考车辆聚集容易发生交通拥堵,为此,城管执法队员早早到岗值守,保证考点安全有序。


待考生顺利进入考点后,城管执法队员则对各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综合整治,重点清理考点周边流动摊点、噪声污染等问题,特别是对考场周边较为突出的随意乱散发小广告行为进行现场查处,着力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考环境。

为给中考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,在中考前,市城管部门就成立中考整治专班,对全市6个考点周边开展环境整治行动。中考期间,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每个考场出动6名城管队员,进行全时段定点值守,另外,还派出巡查专班不间断执法巡查,不留区域管理”真空”,以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,及时处理影响考生考试的各类市容秩序和环境问题。




排查公园安全隐患 保障市民雨后游园安全

受近期强降雨影响,槐荫河水位明显上涨,槐荫公园大面积绿地、树木、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淹,汛情发生后,槐荫公园管理处迅速启动防汛工作方案,第一时间排水排涝处置险情。与此同时,园区还组织开展全园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,保障雨后市民游园安全。

槐荫公园作为全省最大的城中人工湿地公园,受强降雨影响,槐荫公园内部分湿地水位上涨,景观通道汀步直接被水淹没,为降低水位排除市民游园隐患,工作人员正借助抽水机作业,不断从湿地向外排水。


为确保受强降雨影响后,园内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,工作人员重点对全园水电管线、基础设施、公厕、管理房、道路、桥梁等排查,特别是对已发生积水内涝区域及时进行检修维护,消除安全隐患。

槐荫河水位恢复正常后,河道漂浮物陡然增多。为保障河道环境整洁,公园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对河面漂浮物及河岸垃圾进行清理打捞,保持河道通畅的同时,为市民游园提供好的环境。

除此外,槐荫公园还组织工人,同步对园区排水管网、沟渠井涵进行清疏,并及时对强降雨后倾斜的树木进行扶正加固,避免倒伏树木影响游人通行。另外,还安排专人对槐荫河水位进行定点监测,加强汛期前后槐荫河沿岸、涉水区域的巡视检查。

由于当前正值汛期,防汛工作仍在继续,近期槐荫公园也将结合实际,同步开展做好隐患排查工作,确保市民雨后游园安全。




陈洪:疫情一天不结束 防控一刻不放松

陈洪是孝感市城管执法委广场管理处一名党员干部,多年来,他一直工作在一线,从市政维护到广场管理,再到驻村扶贫,每一项工作他都认认真真、一丝不苟。2020年1月,新冠肺炎疫突然袭来,作为抗疫工作最前沿的东站广场责任重大,身为东站管理办公室主任的陈洪毅然请缨,并主动担任了防控专班班长,带领队员一道坚守至今,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斗争。

眼前这位正在孝感东站进站口,提醒进站旅客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接受查验的工作人员就是陈洪,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,孝感东站客流日益增加,为守紧关口,东站列车恢复运行后,他们一直保持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。


为严把关口严防输入,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,每天早上6点不到,陈洪就早早来到东站,协调做好站内消毒消杀,及旅客进站前的准备工作,晚上10点,最后一班旅客安全离开,陈洪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。一天时间里,旅客进出站核查、出入境旅客排查、环境消杀、秩序维护,每一项工作,身为防控专班班长的陈洪都格外注意。

2020年春节,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,广场管理处迅速成立了东站疫情防控专班,实行24小时昼夜值守。这时,刚刚因病从孝昌白沙镇驻村扶贫岗位上返岗不久的陈洪,不顾还未痊愈的身体,毅然报名并主动担任了防控专班班长。

在东站最严管控的两个多月里,作为防控班长,陈洪除了安排协调专班每天的防控工作外,自己也亲自参加轮班值守,防控排查,环境消杀。在他和专班队员的积极努力下,有效地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疫情风险。


当前,孝感东站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还在继续,陈洪和他的同事们仍然要每天面对数万旅客,重复着同样的核验排查工作。疫情一天不结束,他们的防控工作就一天不能停止。

陈洪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,但他用勇敢和坚守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他就像一名持枪迎风而立的哨兵,冒着风雨、顶着烈日,守卫着孝感东站的安全,守护着孝感人民的健康,为他点赞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