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0日城管之声

城管部门多措并举  营造安静有序考试环境 

又是一年高考季,与以往不同的是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2020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。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、舒适的考试环境,我市城管部门积极行动,提前部署,对全市6个考点周边开展城市管理专项整治,竭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,为高考保驾护航。

7月6日下午3点,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工作人员,从孝南区车站中学考点开始,逐一对城区6个考点进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,并告知商家高考期间,严禁占道经营、出店经营,噪音污染等行为。


为确保助考工作顺利进行,从7月1号开始,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就成立整治专班,组织开展考点周边专项整治,着力清理各类噪音污染、占道经营等行为,另外还派出巡查专班,对高考各考点周边进行不定时巡查管理。

为严防出现建筑噪音扰民现象,城管执法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集中力量,提前对高考考点和考生住宿点周边建筑工地,及人口聚居密集地区的建设工地,进行巡查和宣传,要求建筑工地在考试期间全天候停止施工。


高考期间,市城管部门还将集中投入执法力量,加大对市容环境的监管力度,并及时应对突发情况,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。



凝聚巾帼力量 彰显战“疫”风采

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,各行各业的的妇女同胞们不惧艰险、忠诚履职、顽强拼搏,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。为表彰全市广大妇女在抗疫斗争中的先进典型事迹,孝感市妇女联合会授予30个集体为“孝感市三八红旗集体”荣誉称号,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督办专班名列其中,接下来,一起走进环卫中心督办专班的抗“疫”故事。

市环卫中心督办专班,主要负责对中心城区从事环卫作业的“三家公司”、“三个环卫所”、52条主次干道开展督办巡查、监督考核,确保环卫作业规范、安全、有序。抗疫期间,专班队员全天候巡查,督办城区各责任路段的清扫保洁、垃圾清运、洒水降尘、消毒消杀等工作。


环卫中心督办专班共有13名队员,绝大部分是女同志,在疫情防控期间,为阻断病毒传播,他们分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,除了对各自路段进行考核督办外,还要随时捡拾道路上的废弃口罩,以及处理各种应急突发事件。

疫情袭来,专班全体队员克服困难奋战一线,作为一名老成员,面对新冠疫情,今年即将退休的张翠华,选择主动请缨,和专班队员一道,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力量。

尽管任务艰巨,但在疫情防控期间,全体队员们团结一心,坚守了2个多月,全力保障城市洁净,守护人民群众健康。

“督”得及时,“查”得准确,“办”的得力,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,督办专班队员们坚守环卫工人的本色,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“橙色”防线,他们也因突出表现,荣获“孝感市三八红旗集体”荣誉称号。


荣誉的背后,是每一位环卫督办人员,疫情期间,不惧危险,辛勤的付出,专班同志们表示,将珍惜荣誉,再接再厉,继续发扬不怕脏、不怕累、不怕苦的奉献精神,自觉肩负新时代重任,着力强化责任担当,为打造清洁城市、精致城市、靓丽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
城管部门拆除临时售楼部 助力槐荫大道施工改造

槐荫大道是东西贯穿孝感中心城区的一条极为重要的主干道,为改善槐荫大道的交通拥堵问题,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交通快速便捷发展,市委、市政府作出决策,对槐荫大道实施改造,项目将于2020年7月动工。为了给槐荫大道施工改造清除障碍,保障施工顺利进行,城管部门督促槐荫大道一处临时售楼部进行拆除,还路于民,方便施工。

该楼盘位于槐荫大道一侧,为了方便楼盘销售,去年他们报建临时售楼部,为配合即将开始的槐荫大道改造工程,城管部门提前介入,积极协调,6月29日上午9点,该楼盘开始对占用人行道的临时建筑进行提前自行拆除,城管执法人员则在现场维持秩序。


据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负责人介绍,该楼盘开发商搭建的售楼部面积达500余平方米,因为占用部分人行道,将会槐荫大道改造工程造成影响。在城管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协调配合下,现场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。


槐荫大道综合改造路段,西起河口大桥东桥头,东至董永路与孝武大道交叉口。下一步,城管部门将加大对槐荫大道全部沿线排查,助力槐荫大道改造项目顺利进行。












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