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3日城管之声

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 营造安全和谐成长环境

为扎实推进学校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“百日行动”,从今年11月份开始,孝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机动队根据“2019年孝感市市直学校周边环境突出问题清单”,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,努力为市直学校广大师生营造安全、和谐的学习成长环境。

中午11点20分,临近放学时间,孝感市实验小学外,聚集了很多等待接送孩子的家长,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机动队执法队员,则在学生放学前到达这里,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,他们一一上前,对一些流动摊贩、出店经营、乱堆乱放等不规范行为,第一时间进行查处,为师生放学畅通有序创造良好的环境秩序。


我们了解到,此次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从今年11月份开始,重点加强对航天高中、工业学校、楚澴中学、文昌中学、湖北工程学院、车站中学共6所高、中学校周边巡查力度和密度,对校园周边上下班高峰时期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。

因为各类违章行为主要聚集在上、下学高峰期段,执法支队机动队每天分成两组前往6所学校,采取“集中整治+机动巡查”相结合的方式,并实施错时工作制执法,实行“早到、晚退”,特别是针对上下班高峰期的断档时间段,重点加强学校周边巡查、排查力度,发现问题,及时处理,切实消除不利于学生学习的因素。

当晚7点,记者跟随机动队执法队员,开展校园周边夜间巡查,发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效明显,流动摊贩都被引入附近疏导点,按照规定的时间、范围进行经营。


截止12月初,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劝离流动摊贩31余次和违规设点招生12余起,清理校园散发广告18余起,暂扣宣传单10000余份、整治疏导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乱靠800余辆,通过整治校园周边乱象,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静、干净、有序的校园环境。



刘丹:城管窗口耕耘十五载  做群众办事的贴心人

2004年进入市民之家以来,刘丹在城管窗口工作了15年, 15里年,她默默奉献、无怨无悔,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万余件无差错,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达100%,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,展示出新时代城管人的精神风貌。今天的岗位风采,我们一起认识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窗口工作人员——刘丹。

在市民之家城管服务窗口,刘丹正热情接待办事群众,为前来办理店面招牌审批业务的市民受理业务。15年的窗口工作经验,让刘丹应对各种业务受理都信手拈来。


2018年初,新市民之家启用,大数据管理局成立,行政审批平台和服务指南历经两次升级换代,为了提高工作效率,方便办事群众,刘丹勇当改革先锋,先行先试,经常加班加点研究调试新系统应用,实现操作平台与服务指南的有效结合。

城管窗口既是服务群众的前沿,也是矛盾集中的一线,不管什么情况,刘丹都能从容应对,微笑服务,为了方便申办群众,她还自制便民服务手册,并为老龄人群购置老花眼镜,做办事群众的贴心人。

城管窗口受理业务看似简单,但既要创新服务方式,又要高效的为群众办理业务,还需要工作人员不断学习,为了勉励所有窗口工作人员,刘丹还总结归纳出窗口“四功”。

在城管窗口工作的15年里,刘丹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万余件无差错,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达100%,常年被评为“先进工作者”、“三八红旗手”、“优秀共产党员”。



不文明曝光台:高声喇叭促销 商铺揽客扰民

年关将至,市民外出购物增多,很多商家纷纷推出各种打折优惠,走在城区大小商业街,可以看到一些店员手持麦克风站在店门口大声推销,更有甚者配上音响高声促销叫卖,不停循环播放着打折促销的讯息,噪音扰民现象令人反感,今天的不文明曝光台,我们将镜头对准高声喇叭揽客促销的噪音扰民现象。

在城区文化路某门店,为了吸引招揽顾客,该门店设置音响高声播放动感音乐,店员还时不时向过往市民发放促销宣传单,噪音扰民现象明显。


特别是中午、晚上,高声喇叭揽客促销带来的噪声污染,严重影响周边市民的工作、学习和生活,也造成商家之间的恶意、不良的竞争,对于这种不文明现象,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会第一时间处理。

城管执法人员表示,商铺噪声扰民具有偶发性、范围广、易回潮等特点,在城区各大商业街普遍存在,成为城市管理“顽疾”。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》 相关规定,居民、商业区,白天噪声不得超过60分贝,夜间噪声不得超过50分贝,希望各商家都能拒绝噪音污染,文明合理经营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