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5日城管之声

城区道路优化改造 市民出行更便捷

为了打通孝感城区东西向交通节点、堵点,优化城市道路设计,提高道路通行率,方便市民的出行,从2018年开始,按照市政府要求,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就开始对城区7处道路进行优化改造,目前,最后两个路口的道路改造正在紧张施工中,改造完成后,将极大方便市民的出行。

11月5号上午,记者在城区长征二路口看到,市政工人正在对改造路面铺设沥青混凝土面层。我们了解到,长征二路主车道仅有8米宽,机动车、非机动车长期混行,高峰期极易造成交通拥堵,安全隐患很大,这次长征二路口作为城区东西向交通优化的一部分进行施工改造。


从10月29开始,市政工作人员就按照施工图纸对此路口进行放线,对原有的人行道进行挖除,然后重新浇筑混凝土基础,再铺设沥青混凝土面层。拥堵道路改造完成后,将实现“机非”分离,各行其道,车辆和行人在通行时也将更加安全。

在长征二路口道路改造期间,孝汉大道一处路口也正式开工,11月6号上午,记者看到,市政工人正在对路口绿化带的行道树进行移除,接下来,拆除绿化带的部分,将改成由西向东,进入董永路的右转车道,提高道路通行率。

根据城区东西向交通优化要求,对城区7处道路进行施工改造,除了正在施工的长征二路口和孝汉大道近董永路口正在施工外,另外五处,包括天仙路的乾坤大道口,体育大道口,北京路口,城站路的黄陂路口、体育路口均已改造完成,城区交通出行更加安全顺畅。

道路改造后,将打通节点、堵点,城区的交通出行也将更加安全顺畅。



董慧斌:一把扫帚 扫出别样人生路

1989年,当时28岁的董慧斌与环卫结缘,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,2006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,30年来,董慧斌始终严格要求自己,践行“城市美容师”的承诺,用手中的扫帚,扫出了城市的“颜值”,也扫出了别样人生路。今天的岗位风采,我们一起去认识高新区环卫所路段管理员——董慧斌。

今年58岁的董慧斌,是高新区环卫所的一名路段管理员,随着环卫改革的不断深入,他们的管理方式也逐渐智能化,一大早,董慧斌就和同事,前往线上智慧平台反映的问题点进行处理。


从1989年到现在,董慧斌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整整30年,在这期间,他从事过道路清扫保洁、生活垃圾清运、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等多项工作,尽管已从一线环卫工人走上了管理岗位,但坐不住的董慧斌,依旧喜欢“泡”在环卫一线。

去年1月,冻雨和大雪接连袭来,孝感城区主次干道、庭院小区不少树木出现大面积倒伏、断枝,阻碍了行人、车辆正常通行。“险情就是命令!”,董慧斌迅速组织车辆、人员,带头作业,清理树枝、杂物,撒盐融雪、疏通道路。

去年3月,因颈椎病复发,董慧斌呕吐了一个多小时后,被同事紧急送医住院治疗,医生诊断为长期劳累过度所致。

正是凭着这股拼劲,30年来,董慧斌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多次被授予“城市美容师”“环卫先进个人”“优秀共产党员”“爱卫工作先进个人”等荣誉称号。



不文明曝光台:新修路面被踩踏 呼吁市民脚下留情

城区道路维修升级改造,不仅可以改善了城区的交通状况,也可以极大的方便市民出行。不过在施工过程当中,会对市民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暂时的不便, 有些“心急”的市民,还在路面没有完全干透可使用的情况下,就留下无情的脚印。一起进入到今天的不文明曝光台。

为了打通城区东西向交通节点、堵点,10月底开始,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道桥科开始对长征二路口进行优化改造,在一处即将完工进入保养阶段的施工路面,工作人员发现有些不对劲。



尽管设有明显的警示标识,但未完工的路面还是遭到无情的踩踏,这种现象在城区施工路段较为普遍,不仅严重影响施工质量,也给整修施工人员带来了麻烦。


道路施工改造中,暂时的不便是为了日后的更加方便,我们也希望市民爱护公共设施,从我做起,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